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学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 更新日期:2016/1/19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918        
  • 118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洪辉出席并讲话,校长王成端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李佳国主持会议。

    王洪辉就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实施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国家扶贫攻坚工作中采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四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二是要积极参与,全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精准扶贫要举全社会之力扶贫济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教职工共同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可以采取捐款、捐物、结穷亲、献智慧等多种形式积极行动起来,在扶贫济困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协调配合,分工合作。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分工要求、结合实际,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要充分发挥高校科技、文化和智力的优势,扶贫先扶智,要让贫困地区人民接受良好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同时要积极促进贫困地区产业经济发展,加强地区特色农副产品的宣传和积极创建各种销售渠道,帮助贫困地区增产增收。四是驻村干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沉下心里来,深入实际、虚心学习,认真掌握基层需求状况,主动思考,积极为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并协调各方力量,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王成端介绍前阶段学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学校会同省民政厅、省工行制定了联系指导万源市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将主要承担教育与就业培训、师资培训、文化惠民扶贫帮扶等工作,根据方案,学校进一步制定了扶贫帮扶规划,并明确了责任分工。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分工,要把任务落实到年度工作中,并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实施;二是要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从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分别用力,扎实细致的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各部门要在扶贫规划的基础上,制定时间表,确定目标与任务,要加强对扶贫工作的宣传报道,要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部门绩效管理考核体系,加强监督督查。

    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宣传部:姜仕华  编辑:张波)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